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垃圾分类庆“八一” 军民携手齐参与

2022-08-01 14:4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居民用垃圾分类积分“购买”新鲜蔬菜。

为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同时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日前,邢台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邢台环卫公司联合组织退伍军人志愿者,在经济开发区国际新城小区开展以“垃圾分类庆八一,军民携手齐参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图为居民用垃圾分类积分“购买”新鲜蔬菜。

活动现场,退伍军人志愿者正为居民称量新鲜蔬菜。“这茴香苗闻着就香,回家正好给孩子们包饺子吃。还有茄子、豆角这么多健康的绿色有机蔬菜,在自家小区里就能通过垃圾分类的积分进行兑换,实惠又方便。”张大妈喜笑颜开。

图为志愿者向居民介绍如何用垃圾分类来赢得积分。

“这些有机蔬菜正是来自垃圾分类生态园的无公害蔬菜,保证当天采摘当天兑换。居民通过日常分类垃圾积累的积分,就可以以低于市场价格进行兑换,真正把践行垃圾分类转化成实实在在利民好事”。环卫公司负责人介绍。

活动中,退伍军人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指导居民使用智能回收箱,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有效地提升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