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晋州:返乡大学生助力暑期托管

2022-07-29 11:0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非常喜欢今年的暑假生活,不仅可以在老师指导下轻松完成暑假作业,还有大学生哥哥姐姐给我们上课,这个暑假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我也要像哥哥姐姐一样努力学习,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长大服务社会。”晋州市和平小学四年级学生彭诗雅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晋州市在2022年暑期推出小学生暑假免费托管服务,该市团委为充分发挥青年作用,主动组织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助力暑期托管,精心挑选18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到该市实验小学、和平小学等四所小学进行志愿服务,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体育、音乐、舞蹈等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活动,和孩子们一起从书本走向生活,愉悦心智,陪伴、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晋州市各学校根据学生的学龄段和身心发展特点,以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兼顾个性化成长需求为目标,开设了体育、阅读指导、围棋、书法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托管课程。

“我们团市委和晋州市教育局联合开办的暑假托管不仅解决了部分家长看娃难的问题,也为大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大学生、小朋友都将学有所得、学有所乐,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与奉献中度过一个难忘的‘志愿暑假’。”共青团晋州市委书记史艳超如是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