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县“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公益课堂点亮“七彩假期”

2022-07-28 15:20:40 来源:河北日报

“我们的字母捉迷藏游戏要开始了,让我们一起来找找看,这几个单词有哪些不同吧!”当大学生姐姐变为风趣幽默的英语小讲师,同学们在欢笑之余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来自河北工业大学英语专业的张诺言,通过“趣味英语”课堂让单词学习不再枯燥乏味,每一个字母似乎都变得更加可爱,生动的例子配上有趣的游戏,背诵记忆也变得不再困难。

“返家乡”志愿者张诺言“趣味英语”课堂。

在滨河社区青年中心,来自燕京理工学院法学系的于静玮以真实发生在生活中的案例故事为切入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帮助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返家乡”志愿者于静玮普法小课堂。

在牤牛叫村儿童之家,来自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高鑫然和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佳琪,为孩子们讲解了暑期如何安全自护,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找到更多的学习乐趣。

“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将暑期课堂搬到了旱地冰壶运动场上。“来,大家注意观察,俯身、瞄准、蓄力、掷出……”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共同体会旱地冰壶的乐趣。在志愿者们的示范下,同学们纷纷上前体验旱地冰壶带来的乐趣,在切身感受运动魅力的同时,又学到了新的运动知识。

志愿者与参加旱地冰壶体验活动的同学们合影。

据了解,承德县“桑梓计划”大学生专题——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已于7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40所大学的57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共青团承德县委通过协调各单位力量,统筹各项资源,以社区青年中心、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为载体,积极为“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搭建实践锻炼平台,逐步探索出以暑期公益课堂的形式,让“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点亮家乡孩子们的“七彩假期”,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建设,为建设“生态承德、经济强县”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