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裕华区开展“青春正当时 服务在社区”青年人才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8 09:59:3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为推进“实干兴石 组工争先”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辖区青年人才作用,提高青年人才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培养社区青少年儿童团结合作、积极勇敢的运动精神,在全区营造全民健身和人才争先的良好氛围,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组织部、裕强街道党工委携手众美绿都社区党支部、德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裕华区众美绿都小区组织开展了“青春正当时 服务在社区”青年人才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青年人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儿童等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裕华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了人才政策宣讲,从人才绿卡办理条件、办理流程以及人才绿卡持有者享受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随后,“垃圾分类飞行棋”互动游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居民踊跃参与,青年人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随即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向居民、儿童讲解了垃圾分类、垃圾处理、政策宣传等相关内容,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学习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鼓励大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带动引导身边的人养成良好习惯。

最后,陆地冰壶环节在小朋友们的热烈期盼下终于到来。社区青年人才志愿者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冰壶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历史,然后介绍了陆地冰壶的比赛规则和技巧战术,随即,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青年人才志愿者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比赛。小朋友们主动交流、相互配合,体验冰壶运动,现场的观众们一直在旁边为小朋友喝彩加油。大家积极参与,用行动诠释了冰壶运动团结协作精神,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在广大青年人才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儿童交到了新的朋友,学到了垃圾分类和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丰富了居民生活,树立了全民健康运动的新理念。广大青年人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才的示范担当意识和青春活力风采,展现了青年人才积极承当社会责任、服务裕华的热情,进一步强化了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实现区域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