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全市“捐遗”志愿者达25590人

2022-07-22 15:09:55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邯郸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开园宣传活动在永年区明山九龙园公墓举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等用献花、植树等方式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

据介绍,纪念园用于缅怀捐献者,由邯郸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在九龙园公墓提供的场地内共同筹建,于2021年开始用于缅怀纪念活动。纪念园由纪念树林、纪念碑、纪念广场3部分组成。纪念树林中有每年清明缅怀活动中种植的“生命树”,希望捐献者的精神像柏树一样长青;纪念碑上镌刻着邯郸市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名字;纪念广场给缅怀活动提供了宽松的场地。

邯郸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俊玲介绍,近年来,邯郸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倡导更多机构和个人加入人体器官捐献行列。目前,全市有25590人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14人实施了捐献,其中器官捐献60例、眼角膜捐献97例、遗体捐献33例,居全省第二。通过捐献,挽救了165名重症患者生命,使百余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