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涞源“志愿红”擦亮景区文明底色

2022-07-20 14:5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请您戴好口罩,有序入园、排队购票”“请您注意脚下,上车抓稳扶好,佩戴好安全带”“大哥您好,赶快下来,您这样太危险了,我可以帮您拍照……”7月17日,保定涞源县白石山景区党支部联合涞源县文明办开展“守护绿水青山,文明你我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景区内一抹抹红色的身影,一句句关心的问候为游客们带来了夏日别样的“清凉”。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维护入园秩序,提醒游客注意个人防护,热心宣传文明旅游知识,贴心地为游客们讲解暑期旅游小常识,主动提供咨询服务,满足游客不同需求。

志愿者们还深入景区门口沿街商铺,发放文明旅游明白纸、宣传册,宣讲《白石山景区管理条例》,倡导周边村民和商铺经营者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勿拉客欺客,配合景区共建文明家园,共享文明成果。

“白石山不仅生态完整、景色优美,而且设施到位、服务贴心,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更是出乎我的意料,对得起5A景区和‘北方奇山’的名声!”一位山东游客竖起大拇指说道。

据了解,共有36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230份、旅游宣传册340份、防火明白纸160份、景区管理条例67份,还为900多名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劝导不文明行为3起。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还前往坐落于白石山景区东门的涞源抗战展览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志愿活动,既帮助我树立了良好的文明意识,还重温了抗战历史,收获很大。”老党员郭红娥感慨地说。

白石山景区总经理赵强表示,下一步景区将与多部门联合,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充分利用白石山独特的生态资源和涞源宝贵的红色资源,打造文明旅游新高地,为推动当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