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平泉的这个村庄荣获中国文联“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22-07-13 18:08:01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7月12日,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调动更多文艺工作者参与志愿服务,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中国文联党组领导在京会见由中国文联推荐并荣获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代表,其中包括3名“最美志愿者”、2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2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其中,河北省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南五十家子村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河北省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南五十家子村代表——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和河北省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南五十家子村党支部书记霍剑军颁发证书、奖牌。

河北省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南五十家子村党支部于2018年率先成立了平泉市首个村级文联组织,组建了农民艺术团,出版发行了乡土诗文季刊《驿站春晓》,以诗歌、舞蹈、书画、摄影等文艺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赞美身边的好人好事。广大文艺服务志愿者主动参加防疫抗疫、环境治理、植树造林、拥军优属、孝老敬亲等公益活动。

“承德文艺名村”、“河北省诗词之村”,文化、文艺、文明已是村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文艺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为乡村文明、产业振兴奉献了微薄的绵力。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