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开展“安全同行”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7-13 18:07:24 来源:长城网

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7月12日,邯郸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采取线上直播讲解+线下宣传咨询的方式,在全市开展“安全同行”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同步开展,助推全市安全宣传氛围再掀新高潮。

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邯郸新闻传媒中心邀请市交通运输局特约安全顾问、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坐客“邯小应大百科”直播间,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邯郸市“安全同行”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开车第一课云讲座”。围绕汛期和高温天气开车注意事项、做好安全车检、谨防车辆电路老化、急速刹车、“一盔一带”、电动自行车办理牌照等交通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与8.6万余人齐聚云端共话安全。

本次活动同步组织300余名“红马甲”志愿者,组成100余支志愿服务流动小分队,分别走上街头、公交车,走进机场、车站、高速公路、市区重点路口等场所,开展以“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围绕交通安全、出行安全、乘车安全、逃生自救等内容,向过往群众、旅客、司乘人员发放安全知识宣传页和出行安全手册、围裙、车贴等各类宣传资料3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4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提升了公民安全素质,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处处提示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