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开展“面对面”消防宣传

2022-07-12 18:00:50 来源:长城网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7月7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深入辖区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敲门入户”“三清三关”清除火灾隐患活动。

志愿者为辖区内经营性自建房所有人发放宣传资料

宣传组一行深入经营性自建房,重点排查了经营性场所违规住人、有无电线老化破损、插座有无超负荷使用、厨房用火、用电、电动车入户停放充电等家庭火灾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整改。通过“面对面”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检查燃气泄漏等内容,以及现场示范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房主、租户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切实提高了经营性自建房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深入基层,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自建房屋火灾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消防工作人员指导经营性自建房房主正确使用灭火器

下一步,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强对自建房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全方位、多角度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