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黄骅:乐当“月老” 为爱“搭桥”

2022-07-08 16:44:48 来源:黄骅市融媒体中心

“大伯,感谢您的牵线,才成就了我们的姻缘。明天我们订婚,请您一定来啊。”6月26日,在接到小王的电话后,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骅西街道海滨学院社区76岁居民王恩达开心不已,他也记不清这是自己当公益红娘后,促成的第多少对伴侣了。

“我从年轻的时候就爱当红娘,能够为大家解决单身问题,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在王恩达的带领下,黄骅市海滨学院社区成立了一支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除了上门慰问空巢老人,参与小区环境治理、日常防疫等志愿服务活动外,志愿服务队还利用业余时间帮单身男女牵线搭桥,解决他们的婚恋问题。

凭借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有婚姻需求的单身老人解决“空巢”问题,很快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除了自主报名相亲的居民,还有不少是子女带着父亲或母亲来相亲的,帮助老人找到晚年伴侣,让“空巢”变“暖巢”。

如今,志愿服务队已经促成了上百对单身男女牵手走进婚姻殿堂。“小家和谐,大家才能更和谐。像我们这个年纪,还能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觉得特别快乐。”王恩达说,他们还会坚持做下去,继续发挥余热,为爱“搭鹊桥”。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