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开发区:“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07-07 17:39:25 来源: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

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队员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宣传工作,将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河北省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志愿活动,增强百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蓝朋友”志愿服务队组成的宣传小分队来到了清都颐园小区,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设立消防咨询台、放置火灾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消防主题围裙、购物袋、带小朋友试穿“迷你消防员服装”等多种形式开展此次活动。活动中,“蓝朋友”志愿者面对面向大家传授居家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充电、畅通“生命通道”等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常识20条”“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手册”等宣传资料。在传递家庭防火安全的同时,“蓝朋友”志愿者也提醒广大居民要树立安全责任感,定期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工作,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下一步,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将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的社会化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普及消防知识,加强警示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