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走进藁城

2022-07-07 17:39:51 来源:掌中藁城微信

为了助力石家庄市藁城区乡村产业振兴,7月2日,区科协联合省科协、省科技新闻学会到南营镇马庄村河北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就夏谷种植技术进行培训,提升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

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副所长李顺国结合藁城区气候特点和土壤环境,为种植户围绕谷子品种、肥料种类、病虫害防治、杂草控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通过实地教学,转变了种植户传统种植管理思维,提高了对新品种、新技术的认知和应用,增强了种植户增产增收的信心。

李顺国还就藁城区的宫米小镇建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藁城区马庄是全国最大的杂粮集散地,处于河北谷子产业布局加工中心。谷子的科学种植,为宫米小镇建设奠定了基础。通过进一步规划建设集中国杂粮博物馆、产业创新中心、质量检测中心、产业信息中心、加工区、仓储物流区、示范区于一体的国家级杂粮现代产业园,将辐射带动我国北方谷子产业带快速发展,使藁城区成为引领北方经济带高端谷子产业现代化发展的领头雁、全国谷子产业排头兵。

省科技新闻学会还为种植户带来科普图书、疫情防控宣传页等各类科普资料200余份,为群众和种植户解答各类热点难点问题100余条。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