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清河: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文明实践精彩纷呈

2022-06-30 16:08:43 来源:长城网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


为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邢台市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活动模式,丰富群众生活。

志愿者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月定期组织“爱心义剪”志愿团队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同时,组织志愿者到空巢、留守、失能的老人家中,对老人进行慰问,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老人宣传讲解卫生健康、疫情防控、防诈反诈等知识、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亲子阅读

为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活动阵地,常态化开展以“悦读之城·书香清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亲子阅读、绘本故事分享等多样形式,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