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沙河:七彩志愿“小”力量,助力社区“大”治理

2022-06-30 16:05:3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广阳社区“七彩志愿服务队”之红色温暖关爱服务队联合褡裢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为主题的宫颈癌和乳腺癌预防体检活动

广阳社区“七彩志愿服务队”之蓝色平安创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 共筑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广阳社区“七彩志愿服务队”之青色党员助老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和残疾人每天上门采集核酸检测,温暖关爱了社区居民

广阳社区“七彩志愿服务队”之黄色普法宣传服务队联合褡裢街道派出所,向辖区内的1126户居民和876户商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社区志愿者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之一,在带动居民参与、推进社区建设、创新社区治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沙河市褡裢街道聚焦辖区居民不同需求,整合辖区资源,按需分配,以广阳社区为试点成立了“七彩志愿服务队”,赤橙黄绿青蓝紫,一种颜色代表一支志愿分队,一支队伍代表一类志愿服务。“七彩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常态化、精准化、个性化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

褡裢街道广阳社区以建设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为目的,以服务群众为使命,以党员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展“七彩志愿服务活动”,这其中包含着红色温暖关爱服务,橙色关心下一代服务,黄色依法宣传服务,绿色环境保护服务,青色助老助残服务,蓝色平安创建服务和紫色文艺宣传服务。社区通过汇聚党员志愿者力量,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为基层治理赋能助力,进一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广阳社区七彩红色党员温暖关爱服务队联合褡裢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为主题的宫颈癌和乳腺癌预防体检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女性朋友们了解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相关知识,更加增强了女性关爱自身健康的意识。

疫情防控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中,青色助老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和残疾人每天上门采集核酸检测,温暖关爱了社区居民。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广阳社区七彩蓝色平安创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 共筑平安”主题宣传活动;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中,既增进了广大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又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氛围。

为有效预防各类诈骗犯罪,切实做好辖区安全防范教育,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辖区群众根本利益。广阳社区七彩黄色党员普法宣传服务队联合褡裢街道派出所,向辖区内的1126户居民和876户商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并详细讲解常见诈骗伎俩和防范手段,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

褡裢街道广阳社区通过成立“七彩志愿服务队”将社区党建工作与志愿群团工作全面融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开展暖心服务来提高居民共治共享的积极性,构建了党群共建的区域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七彩志愿服务队”战时在岗、平时在位,已逐渐成为社区服务群众的联结点,在温暖关爱、关心下一代、依法宣传、环境保护、助老助残、平安创建、文艺宣传等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都有“七彩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七彩志愿服务队”已经成为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一支坚强的力量。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