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肥乡:“文艺小分队”进农村 宣讲聚民心

2022-06-29 17:14:59 来源:长城网

为深入宣传党的理论政策,肥乡区创新宣讲形式,充分凝聚基层文艺骨干的力量,组成文艺宣讲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宣讲活动,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基层讲党课、讲政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百姓家”。

“乡村振兴得民心,政府百姓心连心;惠民政策真是好,农民心里乐陶陶!”在肥乡镇北西落堡村的广场上,文艺工作者正用快板、三句半等形式,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文艺志愿者张志华通过一段脍炙人口、生动有趣的快板,声情并茂地将党的理论政策带到群众身边,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我们用自己的特长,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进行创作,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我国经济社会生活的新变化新成就,凝聚起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 肥乡区文艺小分队成员张志华说。

截至目前,文艺小分队已演出30余场,并将深入全区265个村开展巡回宣讲,同时开展送农技下乡、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形成了“文艺+理论+服务”的宣讲模式,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了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的理论政策,领会新思想,掌握政策,提振信心,我们精心选拔以农村草根艺人、退休教师、老干部等为骨干的演艺队员,成立‘文艺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宣讲活动。结合基层实际和群众的具体需求,精选优秀作品,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肥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田高峰说。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