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青志协发布《高校志愿服务指标体系》

2022-06-27 15:54: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前,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高校志愿服务指标体系(试行)》(以下简称“指标体系”),对客观评估和有效提升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专业指引。

指标体系综合考虑了不同地域、不同类型、不同规模高校的特点,共设置7个一级指标、32个二级指标,涵盖高校志愿服务参与、高校志愿服务项目、高校志愿服务组织管理、高校志愿服务制度建设、高校志愿服务激励与保障、高校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和高校志愿服务评价等方面。

指标体系主要用于指导高校开展中长期指标观测,建立自我评价机制,引导和推动提升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同时,指标体系为各地团组织观测和评价区域内高校志愿服务状况提供了标准和依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将为指标体系应用提供基础的服务、支持和指导。

据悉,建立高校志愿服务指数是实施青年志愿者高校提升计划的一项牵引性工作。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指标体系的研究编制工作。经过调研论证,并在江苏省、重庆市的98所高校试点,形成较为符合高校志愿服务现实需要的工作标准和评价方法,以期为加强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提供专业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