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文联:坚信志愿服务宗旨 文艺惠民更加多彩

2022-06-24 20:0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文艺志愿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快板的形式讲给我们,大伙儿足不出村,既享受了表演,又学到了知识,真是太好了!”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一位村民感慨道。

图为南五十家子镇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排演文艺节目

南五十家子镇还只是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火热开展的一个缩影。六年来,承德市文联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艺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打造“热河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动员广大的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积极投身文艺志愿服务。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建设,组织开展了“送理论、送文明、送温暖、送生态、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普、送教育、送平安”等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成立市级志愿服务总队1支,县级分队13支,乡镇(街道办)、村(社区)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168支,文艺志愿者6000余名,构建起四级文艺志愿服务网络。这些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常年活跃在农村基层每个角落,使党的政策和文艺活动“飞入寻常百姓家”,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近年来,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也得到了中国文联和省文联高度肯定。2020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承德举办,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经验做法在会上作专题发言。承德市入选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四个试点市之一。同年10月,南五十家子镇文联作为全国唯一基层文联代表,在北京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扩大试点工作培训会上作典型发言。

“目前,全镇有35支文艺志愿服务分队、300余名文艺志愿者活跃在基层一线,把党的关怀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中。百姓支持,群众拥护,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南五十家子镇党委书记、文联主席苏振中如是说。2021年,南五十家子镇南五十家子村再次入选年度全国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这是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获得的又一大殊荣。

今年,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承德市文艺界再次闻令而动,共征集各门类抗疫主题文艺作品1000余件,涵盖了文学、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民间文艺等多种形式,并先后有数千名文艺志愿者参与到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中,争当抗击疫情“宣传员”“守门员”“信息员”“劝阻员”“配合员”,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