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市盐山县志愿者义务为困难老兵家庭收麦子

2022-06-17 16:06:00 来源:沧州日报

盐山县60岁退伍老兵董光泽家有5亩麦子,儿子在外打工,不能回来收麦。董光泽患有严重的类风湿和颈椎病,无法正常劳动,老伴儿患有肺心病,干点活儿就上不来气。最近,老两口为收麦子的事儿犯了愁。

“中国好人”、省爱国拥军模范张长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决定帮助像董光泽一样面临收麦困难的老兵收麦。他和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张忠秀、“沧州好人”贾立梅、沧州市最美文化志愿者王金兰以及爱心人士康德福等,组成“双拥”志愿服务团队,来到盐山县常庄乡崔家村,为董光泽、董光喜、于荣阳、董振东等退役老兵家庭抢收小麦,助力“三夏”生产,用实际行动将“双拥”工作落到实处。

“张长生自己出资雇了收割机,为俺村困难老兵家庭收割了14亩小麦,帮助他们解了燃眉之急。张忠秀、贾立梅等还为抢收小麦的农民送去了西瓜、冰糕等防暑降温物品。”崔家村负责人武保栋说,除了帮扶老兵家庭,爱心志愿者们还帮其他村民用镰刀割下沟沟坎坎等机器无法收割的麦子。同时,这些爱心人士还积极捡拾收割完掉到地上的麦穗,确保颗粒归仓。

周边的村民看了这爱心服务的场景,也深受感动,在自家麦收的同时,也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有的村民原本收割完麦子准备回家,当看到志愿者们捡拾麦穗,他们也停下脚步捡拾起来。在大家的合力协作下,麦田里散发着丰收的喜悦和文明的味道。

解决了麦收难题,董光泽既欣喜、又感动。他握着张长生的手说:“谢谢你们帮忙,这个时候有大伙儿惦记着,感觉心里真热乎。”了解张长生的人说,张长生平时自己省吃俭用,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舍不得买,但帮助困难民众,尤其对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家庭时,特别慷慨。

“这些老兵为祖国发展立下赫赫战功,现在他们年纪大了,需要别人帮助,我们义不容辞。”张长生说。据了解,这支“双拥”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都是颇具拥军情怀的爱心人士,他们平日里通过免费为军人办婚礼、义务为抗战老兵拍照、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等行动,表达自己的敬意,为“双拥”工作贡献力量。

“我们团队将继续通过开展公益活动,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家庭送温暖、送关怀、送爱心、送帮助,增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归属感、幸福感。”张长生说。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