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永年区: “解忧星期三” 服务零距离

2022-06-17 16:03:00 来源:长城网

“小区广场的树死了好多年了,夏天在广场乘凉,连个树荫也没有,能不能把这些枯死的树砍了,种点新树,以后我们好有个乘凉的地方”“我腿脚不方便,上下楼困难,能不能往楼道里给安装个扶手?”近日,在邯郸市永年区惠泽园二期广场,一群老人正在楼下聊天,招贤社区工作者们边听边记,认真地记录着居民们的每一个诉求,每一个心愿。

为了创新基层服务群众形式,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邯郸市永年区以社区为网格,利用社区微信群、入户走访、居民谈心等形式,帮助群众解杂事,办难事,切实打造“服务零距离”。

“没想到,隔一天就来了工作人员安装扶手,这样推着老爷子下楼也方便了,他自己下楼我们也放心了。”社区居民王先生满意地说。

每周三下沉一线工作者们回到社区后,都会认真整理归纳居民反映的问题,并召集全体社区干部专门召开一次研讨会,商讨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分门别类,通过在职党员牵线搭桥,联合有关区直单位共同解决。

永年区临洺关镇招贤社区书记高飞说:“‘解忧星期三’这项活动,不仅在各社区设立了便民服务站,还在社区召集了各类志愿者加入到服务队伍中去,而且每周三我们会组织志愿者上门进行重点走访,解决群众切实关注的问题。”

永年区临洺关镇副镇长唐伟焘表示,他们通过打造“解忧星期三”搜集群众问题,然后和各区直部门建立畅通的问题解决反馈渠道,对容易解决的立马解决,对不能马上解决的设立解决时限。

据了解,邯郸市永年区临洺关镇通过这一便民措施共帮老年人完成网上缴纳医保580人,养老认证302人,免费体检服务800多人,申请免费公交卡253张,100多名7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理发等惠民服务,并已在18个社区全面铺开,“解忧星期三”,服务群众零距离。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