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无极县开展“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活动进校园

2022-06-15 20:23:13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6月10日,无极县双拥办、县武装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该县老兵志愿服务宣讲团开展“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

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的老战士马良军,参加过核试验、为我国第一代核潜艇基地保障服务工作的退役老兵安增海,勇斗歹徒、乐于助人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吕保民等老兵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与同学们面对面讲述那段峥嵘岁月的光辉历史,分享新时代模范退役军人的内心感悟。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仿佛把孩子们带到了炮火纷飞的年代,在孩子们的心中深深播种下爱国的种子、红色的种子,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活动中,该县爱国拥军企业代表、县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理事单位还向老兵志愿服务宣讲团和学校捐赠了纪念品,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兵和孩子们的心坎上。

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兵爷爷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去铭记,他们身上闪现出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去传承。我们要刻苦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无极县将继续提高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用红色故事教育、影响青年一代,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