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唐县:志愿者赋能 助双减落地

2022-06-14 17:24:12 来源:河北农网

今年以来,唐县积极发挥“双减”志愿者作用,让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学校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推动‘双减’落地开花,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做好校内课后服务,今年年初,唐县教体局、共青团唐县委员会、唐县妇女联合会、唐县文明办、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助力‘双减’志愿者招募支持计划”。招募通知发布后,很快就有100多人报名,经过严格遴选,首批“双减”志愿者确定了40人。其中包括有丰富工作阅历和教育情怀的离退休“五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在艺术、体育、科技、医疗、教育等有一定专长的社会热心人士。“这种方式整合了志愿服务资源,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培养了孩子们多面发展。”唐县教育和体育局普教股负责人王宏业说。

据了解,40名志愿者按照专业技能和特长,分成了三个排十个班,与全县十所中小学对接帮扶,在中午饭后至下午上学前、下午放学后两个时段,到各中小学校开展“青春助力‘双减’志愿服务活动”。剪纸爱好者引导孩子们踊跃动手完成剪纸作品,在一折一剪中,学生们加深了对剪纸的理解,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足球爱好者将自己精湛的球技传授给每一个学生,让孩子们感受运动的快乐、足球的魅力。还有离退休教师们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效率、统一学生管理、做好作业布置,与在职教师共同研究探讨,将宝贵的教学经验留在学校,让“双减”减量不减质。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