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黄骅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13 11:29:09 来源:文明黄骅

近日,沧州黄骅市骅西街道青年南大街社区、建设南大街社区、黄骅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消防知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黄骅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及自救逃生的相关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居民实际操作,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骅西街道应急办主任李兆阳还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并组织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手册,普及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生活常识。

李兆阳说:“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让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学习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方法。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为创建和谐平安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