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邯郸馆陶:党建引领战“三夏” 志愿服务解民忧

2022-06-10 18:25:33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马上就要收麦子了,孩子想回家帮我,但是由于疫情原因不方便,正发愁呢,村里党员干部来到我家,对我说他们联系人员和机械帮我夏收夏种,我心里终于踏实了。”邯郸市馆陶县柴堡镇西苏村殷会岗高兴地说。

近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馆陶县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农生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动”起来,提前统筹,备战“三夏”,通过广泛宣传、深入排查、志愿服务、调配农机、结对帮扶等举措,开展代收代种代管贴心服务,帮助解决农业生产难题,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稳定有序。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及早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排查,切实做到“五清”,即外出务工人员底数清、因疫情未返乡人员底数清、已返乡正在隔离人员底数清、种植面积底数清、家庭基本情况底数清,详细了解掌握外出务工人员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缺少劳动力等特殊群体的农业生产情况。

“我们通过深入排查,摸清了需要帮助收种的户数和面积,建立帮扶台账,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助收队,协调农机3台,已经做好了‘三夏’生产各项准备工作。”西苏村党支部书记殷军龙说。

目前,该县277个行政村都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队、互收互助组等,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志愿服务,做好抢收抢种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