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承德县汇聚文艺力量 志愿服务群众

2022-06-09 18:12:40 来源:中新网

今年以来,在疫情常态化影响下,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文联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遵循“三贴近”原则,紧紧围绕“生态承德、经济强县”战略部署,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文艺队伍培训、网络文艺汇演等文艺惠民活动。

承德县文艺志愿者“书写家风家训 倡导文明新风”。

线上培训,凝聚人心。近日,“板城文学空中课堂”第二讲之“改诗会”在承德县作协微信群开讲,特邀承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韩闽山进行授课辅导,线上100人聆听讲座。据悉,“板城文学空中课堂”由承德县文联下属作家协会发起,定期开展线上授课,供全县广大文学爱好者学习交流。

以“艺”抗疫,鼓舞人心。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决心,承德县文联号召全县文艺工作者创作了《生命重于泰山》等一批抗击疫情的主题书画、文学作品50余件,以“艺”抗疫,其中部分优秀作品被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刊发。

活动汇演,温润人心。承德县文联积极发挥文艺志愿者的作用,今年以来先后两次组织了“送春联”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此外,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承德县广大文艺爱好者的需求,将家乡文艺爱好者的艺术佳宴送到百姓“指尖”,承德县在春节、清明、端午等重要节日,举办板城群众文艺展演网络演出活动,集中展示舞蹈、歌曲、戏曲、诗朗诵、古琴演奏等作品29件,浏览量2000余次。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