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粽飘香 粥暖心 “雪中炭爱心粥屋”情暖石家庄

2022-06-06 18: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梅斌)6月3日一大早,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雪中炭爱心粥屋”前,200余名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等前来取用免费爱心早餐。

适逢传统的端午节,“爱心粥屋”早餐也比以往丰盛一些,粽子、馒头、米粥、炖菜等,粥香与粽子香让大家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浓厚氛围。20余位志愿者汇聚一起,现场气氛欢乐、温馨。

“以前大清早就开始打扫卫生,从来顾不上吃早饭。”环卫工人王月贞阿姨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现在有了‘爱心粥屋’,每天早晨都能吃上香喷喷的早饭,太感谢这里的志愿者们了。”

“他们是真辛苦啊,每天起得比我们还早,不仅让我们免费喝粥,对我们还非常尊重。今天,我们还吃到香甜的粽子,感觉非常幸福。”新华区环卫工王跃山说。

据了解,“爱心粥屋”开业一个多月来,大家每天早上喝到热乎粥,都很最开心,新华区卫生队工作人员还将一面“奉献爱心 传递温情”锦旗送到了“爱心粥屋”,感谢志愿者们的爱心和服务。

刘文江是“雪中炭爱心粥屋”的发起人。提起创办“爱心粥屋”,他说,“我们不仅为特殊群体提供免费爱心早餐,同时还提供下棋、健身等活动的休闲场所,让大家感受社会关爱。”

刘文江表示,送上爱心粥和粽子仅仅是一种形式,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积极提供物质捐助和志愿服务,让爱心一直延续下去,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雪中炭爱心粥屋”自今年5月1日开业以来,每天为特殊群体提供免费早餐。截至端午节,33天累计服务3400多人次,用志愿服务的爱心、用一碗粥温暖着一座城市。(本文图片均由梅斌摄)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