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发布2022年6月志愿服务项目

2022-06-01 16: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2年6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638个,我们从中选取了103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既有围绕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世界环境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也有敬老爱老、绿色环保、疫情防控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唐山、保定、衡水、邢台、定州、雄安新区等地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讲座”、“大手牵小手 爱心促成长”、“圆梦微心愿”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陪伴、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共度“六一”。

端午节期间,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沧州、邢台、邯郸、辛集等地,组织志愿者开展“端午节粽子宴”、“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民俗活动、文艺汇演、经典诵读等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增加邻里情感,并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以及环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粽子与节日的祝福。

世界环境日期间,张家口、秦皇岛、保定、沧州等地开展“关爱自然·保护河流”、“爱地球,爱家乡”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以知识问答、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在商场、学校、社区、村镇普及环保知识,营造绿色发展社会氛围。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承德、唐山、廊坊、邯郸、定州等地,积极组织志愿者配合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疫卡口值守、来往人员体温检测、日常防疫消杀等工作,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彰显志愿服务精神。

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2022年6月志愿服务项目(103个)

请点击附件下载,浏览更多志愿服务项目↓↓↓

石家庄市.xlsx

承德市.xlsx

张家口市.xlsx

秦皇岛市.xlsx

唐山市.xlsx

廊坊市.xlsx

保定市.xlsx

沧州市.xlsx

衡水市.xlsx

邢台市.xlsx

邯郸市.xlsx

定州市.xlsx

辛集市.xlsx

雄安新区.xlsx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