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志愿服务队:节水志愿服务深入千家万户

2022-05-26 16:5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自来水是怎么‘自来’的?”“一吨水可以用来做什么?”……5月22日,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在河北农民广播频道向公众讲授如何节约用水,围绕河北水情、节水发展历程、日常生活节水小妙招、如何节水意识和习惯等方面,向广大听众进行讲解,这是今年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志愿服务队依托节水课堂开展的第七次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今年,河北省水利厅、河北省文明办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志愿者在全省范围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水护水宣传活动,让节水走进千家万户,激发社会公众节水护水热情,打造河北节水护水志愿服务品牌。为响应号召,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工作人员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成立了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志愿服务队。

图为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志愿服务队向用水户宣传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知识

节水处志愿服务队紧密结合业务工作,依托节水课堂,践行“岗位学雷锋,为民办实事”,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水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在河北全省范围深入用水户开展节水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宾馆、进广场、进公园、进企业、进景区、进商场、进文化场馆等“十进”活动。截至目前,节水处志愿服务队已深入石家庄、保定、邢台等3市,走进90家社区、企业、宾馆等用水单位,向用水户面对面讲解《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节水科普小常识等知识,发放节水宣传册300余册。二是开展义务培训,节水处业务骨干,围绕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计划用水制度、水平衡测试制度、节水监督和考核等内容,向各市、县和厅直有关单位等,开展志愿授课活动,目前已开展7次。

图为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志愿服务队向各市、县和厅直有关单位等进行志愿授课。

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用水户和全省各市节水工作人员主动节约用水的积极性,提高了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不断推进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