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邯郸:500余名志愿者保供光荣人家

2022-05-23 15:50:49 来源:中国国防报


邯郸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志愿者代驾司机吕掌印,为离休干部徐忠德的遗孀法秋兰送蔬菜上门。

“真没想到,在封控区,每天都能吃到新鲜蔬菜、水果。”近日,河北省邯郸军分区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老干部李振华拿到拥军志愿者送来的新鲜蔬菜感慨道。
邯郸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发起人王爱英告诉记者,3月份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不少地区采取了相应措施。考虑到军队干休所的老干部、老阿姨普遍年事已高,使用网络、外出就医存在困难,联合会向成员单位发出倡议,组建拥军志愿保供团队并制定了预案。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配送运力出现缺口问题,更好地为老干部、老阿姨提供生活服务保障,联合会协调一家代驾公司会员单位,与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签订服务协议,安排560名代驾司机24小时待命,分包到户、责任到人,每天为老干部运送所需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并为他们出行提供服务保障。
与此同时,联合会还专门为一些军烈属送去数百公斤蔬菜肉蛋等物资;复兴区退役军人“戎耀帮办团”组成106人退役军人保供小分队,保证军烈属生活必需物资运送;担负军粮供应任务的两家企业克服困难,确保部队和干休所粮油供应及时足量;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田俊岭定向捐款30万元、捐赠医疗垃圾箱100个、垃圾袋100包……联合会和干休所还联合建立军烈属及老干部、老阿姨保姆微信群,开通热线电话,为高龄、空巢、独居老干部和家庭生活有困难的军烈属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