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新乐市开展关爱残疾人手语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0 10: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了提升各类场所志愿服务站点志愿服务水平,为广大听障人士营造信息交流无障碍的社会环境,5月17日上午,新乐市开展了“扶残助残 与爱同行”关爱残疾人手语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对全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窗口单位、商场超市、医院等志愿服务站点的一线志愿者,就听障人士日常交流常用的手语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

“我们想更多教一些实用性强的手语,不辜负大伙的热情,比如我们就结合服务大厅日常工作场景,教给大家‘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请出示身份证’这样的手语。”手语教师志愿者牛红霞说。在培训课上,手语老师通过灵巧的双手,向志愿者们示范日常用语、简单问询等,指导大家认真地把每个动作模仿到位。

为了更好地学到用到,培训结束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建立了日常交流群,邀请5名专业教师志愿者提供日常指导和帮助,并邀请手语教师志愿者到新乐市信用联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站点进行了现场教学,详细解答了志愿者的疑问。

据了解,“美丽新乐 守望相助”暖心行动已开展了多种类型的精准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手语培训便是对听障人士开展的精准助残志愿服务。接下来,新乐市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强化资源整合,深化志愿服务,搭建更为广阔的活动平台,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投身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