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平泉: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05-20 10:25:05 来源:平泉广播电视台微信

在平泉市帝景国际花园小区,记者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志愿者正在引导楼内住户下楼做核酸。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住户们积极有序地排队,严格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整个环节规范严谨,环环相扣。帝景国际花园小区共17栋楼,每日核酸检测量在5000人左右,工作量虽大,但志愿者们没有退缩。

“疫情防控第一天开始,平泉志愿者联合会的队员们一直战斗在第一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大大缓解了街道办和社区的工作压力,同时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在他们带动下,社区居民深受鼓舞,纷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站站长李木平说。

自疫情防控以来,平泉志愿者联合会、平泉市联合救援队的志愿者们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中,积极引导住户核酸检测,并对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为小区安全筑造起坚实的城池营垒,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以来,平泉志愿者联合会马上启动紧急预案,连夜招募志愿者800余名,目前在平泉市14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始终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平泉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张海超说。

截至5月17日,平泉志愿者联合会与平泉市联合救援队已紧急招募志愿者840余名,累计志愿者出勤人数达920余人次,累计志愿者服务时长4600余小时。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