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桥西区举行公益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8 10:14:0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5月15日,石家庄桥西区残联、南长街道办事处、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仁堂中冀(石家庄)康复医院在经八条社区开展了“全国助残日”公益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以爱心义诊、政策宣传、康复指导等方式为残疾人送去节日祝福和温暖。

活动现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残疾人发放了宣传手册,残联工作人员帮助残疾人了解党和政府的政策,了解相关法律保障,增加法律意识。工作人员还现场对残疾人有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讲解与宣传,如怎样办理公交爱心卡以及年检、补办程序。65岁的燕茹听完后高兴地表示,“这些内容可以为像我一样的残疾人带去更多生活的帮助与实惠,回去要介绍给身边的残疾朋友,很感谢街道、社区对我们的关爱。”

活动还设置了义诊服务台,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同仁堂中冀(石家庄)康复医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爱心义诊,量血压、测血糖、检查听力和视力、中医把脉,服务细致深受好评。同仁堂中冀(石家庄)康复医院三位医生,还对部分残疾人目前的康复治疗手法给予评估、指导,对腰腿疼痛等常见病病因及给予治疗建议和解答。通过义诊,为残疾人带去帮助与关爱。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为残疾人提供爱心帮助的好机会,也是一种传递社会关爱、传递爱与温暖的好方式。街道后续也会开展类似的活动,及时帮助残疾朋友解决各类需求,把温暖和关怀送到残疾人身边,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幸福感。”南长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