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启动滹沱河生态区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7 09:04:03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5月14日,滹沱河生态区一些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夹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这是石家庄一家人志愿服务队、冀徽志愿服务总队、好榜样志愿服务队、河北龙易义工志愿服务联盟、自媒体大V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对不文明出游行为进行劝阻,同时捡拾垃圾、维护环境秩序等。这也标志着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石家庄市园林局主办的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区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在石家庄是滹沱河生态区一片草坪前,邢梓洛拿着一把夹子,伸长胳膊,把草坪里的一块白色塑料片夹住,放到姑姑邢立华手中的袋子里。“我希望大家都能爱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邢梓洛稚嫩的声音里充满了正能量。

“我们经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3岁的温德军表示,今后,在捡拾垃圾的同时,他将一如既往地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石家庄市文明办副主任臧建平介绍说,此次是采取不集中、分散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通过志愿者的文明引导、劝导,把滹沱河生态区打造成为展示石家庄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的靓丽窗口。“我们将把这次活动作为一个常态化项目,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臧建平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做共创优美生态、共建绿色家园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志愿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区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将常态化开展,自即日起每个周末和节假日,将组织志愿者到生态区根据区域划分,以小分队形式开展劝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损坏公共设施、踩踏草坪、攀折花木、在绿地上野炊、烧烤、搭设天幕帐篷、机动车无序停放、碾压绿地、疫情防控期间未佩戴口罩、商贩违规经营等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