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承德:志愿者携手战“疫”志愿同行

2022-05-16 09:4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频道

图为承德县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在卡口执勤

自5月10日河北省承德县启动预防性核酸检测以来,全县按下了“慢行键”,由该县机关干部组成的承德县爱援志愿服务总队却开启了“快行键”。全县284支志愿服务队伍,近万名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图为承德县爱援巾帼志愿服务分队分队长姜立君在现场维持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几日,在各小区门口,每天都有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忙碌的身影。“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管控区域的卡口防控更是关键一环。作为一名志愿者,有义务把好这道关。”承德县爱援助学支教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雒丽楠说:“我愿意当好这个‘保安’,守护百姓安全。”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虽然社区不是疫情防控医疗病患的救治一线,但却是与居民住所紧密连接的最后防线,下板城街道办爱援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王立燕担任红创小区采样点防疫宣传员、防控指导员,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每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值守在社区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秩序维护,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风采。“大家都非常理解和支持政府现在的政策,希望疫情早一天过去,大家都平平安安的。”王立燕说。

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居民送生活物资

像王立燕所在的志愿服务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力量。核酸采集、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封控值守、宣传报道……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共同携手,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了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