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磁县:近万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

2022-05-10 09:01:50 来源:邯郸日报

近日,磁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全县广大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当好排查治理“辅助员”、物资保障“转运员”、政策法规“宣传员”、核酸检测“引导员”。

磁县各乡镇、县社改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建立志愿者库,根据需要集中管理,统筹调度,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给志愿者提供免费保险。按村组、小区楼栋、胡同就近招募志愿者,建立村组、小区楼栋、胡同等志愿服务小组,明确牵头人,完善联络方式,将志愿服务小组人员名单及其联络方式在网上和服务点公布,实现网上网下全覆盖。

在开展志愿服务之前,该县组织各乡镇、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切实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环境的熟悉程度。

截至目前,磁县共招募志愿者9727人,按照辅助员、转运员、宣传员和引导员进行了分类。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科学有序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崔岩)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