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丰润区开展情系母亲节爱心慰问文明实践活动

2022-05-07 09:0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永合、刘辉)5月6日,唐山市丰润区志愿服务总队、区妇联、铁兰花爱心公益团队,共同开展了情系母亲节爱心慰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5名励志母亲送去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提前送去节日祝福。

当天上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在区妇联主席董新华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小张各庄镇南青坨村,慰问丰润区道德模范岳国英。大家一边送上慰问品,一边了解岳国英家的情况。原来,岳国英大儿子自幼残疾,小儿子因车祸离世,丈夫陈庆江患病瘫痪多年。前不久,大儿子又因病去世。面对命运无情的打击,她用柔弱的肩膀独自撑起一个温馨的家。“感谢大家,顶着雨还来慰问我。请放心,我一定坚强地面对生活,照顾好老伴!”岳国英感动地说。

丰润区志愿服务总队、区妇联、铁兰花爱心公益团队慰问丰润区道德模范岳国英(左一)。邱立志摄

随后,大家来到李钊庄镇,慰问抗“疫”爱心志愿者韩金平。韩金平在李钊庄镇主街经营着一个早餐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为滞留司机送去“爱心餐”。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对她的事迹进行了报道,被誉为暖胃又暖心的志愿者。大家认真聆听了韩金平的事迹,对她的爱心善举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和赞美。

丰润区志愿服务总队、区妇联、铁兰花爱心公益团队慰问暖胃又暖心的抗“疫”志愿者韩金平(左一)。邱立志摄

银城铺镇东马庄村医亢玉环, 40多年来坚守在农村医疗一线,诊治患者达10万余人次,为困难户减免垫付治疗费达30余万元,被评为丰润区道德模范、河北好人。在她的影响下,儿子魏大鹏成为一名监狱医生。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亢玉环带着休假在家的魏大鹏,昼夜奋战在村里全民核酸采集一线。即使在腿病复发、行动不便的情况下,她依然坚守在医疗岗位上。在亢玉环家里,大家首先送上慰问品,然后了解她的近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向亢玉环学习,爱岗敬业,奉献社会。

随后,大家又慰问了两名自强自立的母亲代表。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及健康情况,并叮嘱她们好好照顾身体,继续发扬巾帼精神,弘扬好家风,争当文明家庭表率,为丰润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