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广平:流动“志愿红” 让村庄变得有温暖有热度

2022-05-05 09:12:04 来源:长城网

日前,在邯郸广平县城内村,一支由10余名年轻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正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默默地为村里防疫工作做着贡献。

这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名叫耿志彬,今年39岁。县城封控后,他看到村里防疫工作人手紧,村两委担子重。心想,疫情当前,他是年轻人,不能袖手旁观。于是和同龄人韩宵飞一合计,决定到村委会报名,率先成为村里的志愿者。

在村两委的领导下,他俩卡口值班、消毒、沿街宣传、规范做核酸秩序、劝返村民、送菜……忙得不亦乐乎。看到这一情景,其他年轻人也纷纷加入。在防疫工作中,他们坚持早8时上班,晚12时下班,分工明确,运转有序。

78岁的于振江老人生病卧床不起,儿子在外执勤,儿媳孙子在小区封控,在家伺候的姑娘不会用手机缴费,蔬菜、面粉无法购买,耿志彬毫不犹豫地为他垫上钱,并将面粉蔬菜送到家门口,解决了老人的生活问题。

众力之所举,则无坚不摧;众智之所为,则无往不胜。正是这支10余名年轻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让村庄变得有温暖有热度。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