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已无偿接送78人就医 邢台24辆“志愿”的士助“120”急救患者

2022-04-24 16:3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倩梅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多亏你帮忙,我才没耽误看病,太感谢你了!”4月22日,邢台市民李大爷,紧握着“的哥”张恒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原来,这天上午,74岁、独居的李大爷,突感四肢麻木,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邢台市“120志愿服务车”驾驶员张恒接到相关调度电话后,立即驾车来到李大爷家,将他背下楼并免费送到邢台市人民医院,全程陪同和照料老人被诊治。

图为志愿服务车在行动。

4月19日,为缓解防疫期间“120”急救电话派车接诊压力和病人就医困难,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倡导成立由24部车组成的市出租车应急志愿服务车队,在该车队各出租车前显要位置张贴“120志愿服务车”统一标识,分别在市区南部(顺德南路与新兴东大街交口)、北部(开元北路路东乐客林快捷酒店旁)和西部(中兴西大街与钢铁路交口西侧)特定位置“蹲点”守候,为病人及时就医提供义务服务。据悉,这个志愿服务车队的“的哥”们常常天不亮就要赶赴相应点位等候、有时半夜才返家,现已出车34台次,免费接送患者78人。

“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患者能够尽快得到救助。”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中心主任王少杰日前表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