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永年区:志愿者变身“摩托小哥”送药上门

2022-04-20 10:49:56 来源:中新网河北

凌晨5时,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小龙马乡张晓伟准时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奔向何营村。作为志愿者,他一天的“摩托小哥”工作就此开始。

何营村有3800人,核酸采集任务繁重。赶到何营村检测点,张晓伟立刻忙碌起来:布置场地、拉警戒线,骑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提醒群众做核酸检测……

图为张晓伟收集核酸检测样本准备送往检测点。

忙完核酸检测,张晓伟打开手机,查看何营村药品需求信息。为了方便群众买药,他专门建了一个群众用药微信群,让群众与药店联系购买药品,他负责帮群众取药。

由于药品保供点分散在不同区域,他每天至少用三四个小时骑着摩托车在何营村与该区第一医院、中医院、各药房之间来回穿梭。只要是能为群众买到药的地方,不管多远,他都要跑到。

有一次,一位病人急需购买特殊药品,经询问只有在邯郸市区才能购买到,病人家属一时之间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张晓伟知道后,一边安抚病人,一边让其家属托人把药送到永年区和经开区交界处,他骑上摩托车去取,当日下午药品就送到了病人手里。

图为“摩托小哥”张晓伟骑摩托车为群众送药途中。  

考虑到有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能线上“下单”,张晓伟又跟该村党支部书记商定,让有用药需求的老人直接跟他们两个联系,由他来联系保供点买药。

该区4月2日实行封控管理以来,张晓伟每天都要骑着摩托车,风尘仆仆地奔波在药房和群众之间,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摩托小哥”。

“只有把买药的事情处理好,群众才能安心居家,配合好防疫工作。”张晓伟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