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市二院与千名学子共办爱心引领志愿服务

2022-04-18 09:1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凝、胡博禹)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来临之际,4月13日,保定市第二医院和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两院团委联合举行“迎建团百年,扬志愿新风”大学生心理关怀暨爱心引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该院生命教育团队成员及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000余名学生在线上参与了互动。

活动紧紧围绕“迎建团百年、心理关怀、共抗疫情”三个方面开展。医院生命教育团队成员张羽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生命的理解和感悟,与学生们共同探讨生命价值与意义,鼓励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勇担重任的理想信念,追求梦想,不懈奋斗。医务人员通过一段轻松活泼的七步洗手操表演,以增强学生们的健康卫生意识。

活动中邀请河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保定市第二医院五官科系护士长兼耳鼻咽喉科护士长赵辉和全科医学二科护士长杨青云两位抗疫英雄为各位同学讲述了她们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第一时间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医者的担当与使命,并现场与市二医院支援博野核酸采样队长赵坤连线,让青年学子亲身感受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精心准备的《五月的花海》《多难兴邦精诚志,我用乡音致逆行》《致战“疫”者》等节目。广大青年学子通过诗朗诵、音诗画、合唱等方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表达了对全体医务工作者的感激和对患者的美好祝福。同时河大学子表示将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守卫好校园安全。

此次两院共同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传达了广大医务人员与河北大学学子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信心,展现了青年团员们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加油,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