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返乡休假偶遇疫情 志愿服务彰显军人本色

2022-04-14 09:03:00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近日,正在休探亲假的某部现役军人胡跃港来邯郸市邯山区同仁花园小区给女朋友家送菜,被封在小区。他主动请缨,加入同仁花园小区的志愿服务团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25岁的胡跃港和女朋友陈妍妍是小区最年轻的志愿者,除了日常维持小区的核酸检测秩序以外,胡跃港每天都会提着十几个袋子楼上楼下送菜、送药,带着医护人员去不方便下楼的老人家里做核酸。

4月9日,一位老人突发疾病,家人拨打120,胡跃港听说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里,跟着医护人员一起把老人抬到救护车上,小区里各种突发状况不断,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胡跃港成了“中坚力量”。 

胡跃港也表示“我是军人,在社区做志愿者责无旁贷,我年轻,跑的快,又有力气,可以去抬担架,干点儿体力活儿,这样可以减轻其他志愿者的负担,让其他人能腾出更多的时间为居民服务。”朴素的话语中透露出军人的本色。疫情就是战场,作为一名军人,胡跃港在回乡探亲化身“志愿红”让他的休假变得更有意义。

社区业委会王大爷对记者说:“年轻人参加志愿者精神很可贵,因为志愿者基本都是叔叔阿姨们,年轻人的加入让我们看到了新生代的力量。”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学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