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 抗疫一线|廊坊刘宝英:社区里的“志愿者”护士

2022-04-11 08:5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颖劼)“妈妈加油,今天我给防护服上画了只大老虎,你要像大老虎一样那么厉害,用最快的时间把核酸做完回家陪我。”“好嘞,宝贝,谢谢你的支持。”3月16日早6点,刘宝英将手里的半块面包塞进嘴里,拿着女儿为她绘制的防护服跑出了家门。

刘宝英(左二)和志愿者正在给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最初几天真的挺着急,担心医院的同事,也着急回去工作,自己在关键时刻不能到岗,感到很自责很失落。后来听说小区需要志愿者,便直接参加了。”刘宝英是廊坊市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由于她居住的君兰苑小区为封控区,当听说社区急需医护人员,她第一时间向社区亮明了身份,并主动加入到了核酸采集队,负责社区居民每日的核酸采集工作。报名当天,她就在小区完成了100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

刘宝英(左一)和志愿者相互加油。

“穿上防护服那一刻我的心里才稍微好过一点,今年大年初四我们被紧急派往固安援助过,有一线实战经验,所以干这些活儿得心应手。”一张简易桌前,刘宝英挤出手消凝胶反复消毒后,熟练取出棉签:“宝贝张嘴,你看天上的月亮亮不亮,能一口把月亮吃进肚子吗?”还没等孩子反应过来,棉签就被她迅速拿了出来。“阿姨,我吃了一大口月亮。”一脸懵懂的孩子露出了笑脸。就这样,刘宝英每天都自觉切换角色,一会蹲下化身幼儿园老师为小朋友们做核酸,一会又迎着行动不便的老人走去。采集核酸的过程中,她对自身要求也非常高,从来不用别人帮忙撕棉签外袋,采样时总是握住棉签的最远端、医用手套袖口总是缠得很紧,避免手套碰到别人的嘴,每次核酸采集后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严格消毒。

刘宝英女儿(右一)在防护服绘画为妈妈加油。

刘宝英乐观的性格和积极的心态,也影响了周围一大批人,志愿者们都叫她“管道局医护”或“小宝妈妈”。每次回到家后,女儿都会送上深深的一吻:“我有大白妈妈,我骄傲。”女儿为了表示支持,每天都会亲手在她的防护服上画上卡通画或写上温馨的祝福。核酸采集点上,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小区居民,都被她们母女的正能量深深感染。在刘宝英女儿李怡默的带动下,一些小朋友也加入了手绘队伍,为志愿者们手绘祝福,这些写满暖心话语的防护服也成为核酸检测点最亮丽的时装秀。

“我们生活的小区就是我们的家园,廊坊这座美丽的城市就是我们全廊坊人的家园,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等待我们的必将会是一个明媚的春天!”刘宝英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