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

2022-04-07 08:45:17 来源:和合承德网

为推进承德市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大、做强,承德市将按照中央、省和承德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及《承德市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承德市实际,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

2022年是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之年。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力度再加大、节奏再加快、水平再提升,该市今年将重点开展建强用好文明实践阵地活动;围绕弘扬传统节日、党的政策理论、反诈防诈、文明旅游、关爱老人儿童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针对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难点,协助开展整治提升工作。同时,打造适老化服务示范社区(农村)、文明健康平安宜居的示范小区(农村)、具有文化特色的背街小巷等群众满意的宜居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瞄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社区、农村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通过持续开展“星期六文明实践行动”,夯实基层创建基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优异创建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精准对接,打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形成“点单”“派单”“接单”“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全面提升社区(小区)、农村点位创建水平,将工作成效体现在提升民生福祉上。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