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抚宁“志愿红”以青春之名守护家乡

2022-04-02 08:5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博、陈永存)“接到通知,抚宁区连夜开展核酸检测,为避免人员流动,请青年志愿者们按照就近就地、服从社区要求的原则,有序开展志愿服务。”3月29日夜,河北秦皇岛抚宁区青年突击队微信群中,共青团抚宁区委书记张旭冉刚发布了一条群公告,群里顿时“热闹”起来,一条条报名信息开始刷屏。

“28号志愿者,紫金社区已到位”“168号志愿者,翰林院澜庭已到位”“哪里还需要帮助,我现在就过去”......群里志愿服务信息还在不断更新。

夜幕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忙碌着,他们化身信息员、秩序员、服务员,与医务人员、社区(村)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体温测量、秩序维护、信息填报等工作,他们中有党员、有退役军人、有老师、有学生,也有普通居民。

当日,城市还在沉睡,数十名核酸检测青年志愿者,来到抚宁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参与工作。他们是抚宁团区委招募的具有专业医护知识的青年志愿者,下午刚完成岗前培训,当晚就冲到防疫一线。在核酸检测点,他们脱下红马甲,变身为“大白”。扫码录入个人信息、酒精消毒、采集咽拭子、将样本装入采集管……

他们从黑夜忙到清晨,从黎明忙到正午,没有任何怨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

下一步,共青团抚宁区委将继续根据区委、区政府指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春作为,不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