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倡议: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04-02 08:57:18 来源:邯郸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邯郸市文明办、邯郸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日前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作为、带头示范,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争当文明实践的“示范员”。各地、各志愿服务组织严格服从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根据实际需求,在市、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指挥调度下,立足本地,结合所长,科学有序地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网购、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表率、当榜样。

争当凝心聚力的“宣传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解读与宣讲,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增强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争当专业岗位的“辅助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阵地和组织作用,组织辖区志愿者,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就近就便参加志愿服务。应急救援、医疗健身、科学普及、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队,立足所在社区和相关行业实际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随时准备投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

争当民生服务的“关爱员”。广大志愿者们要为社区基层组织提供支持和帮助,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掌握群众诉求,倡导群众互助,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协助做好送菜、配药等服务工作。关心关爱独居老人、困难家庭、残障人士及一线防疫人员家属等重点人群,为他们提供及时必要的帮助,解除后顾之忧。

争当平安家园的“守护员”。各地、各志愿服务组织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涉疫情矛盾纠纷的排摸化解工作。加强社区巡查志愿服务,宣传引导居民楼道不堆物、水电表箱不放杂物、非机动车不飞线充电等,畅通消防通道,共同守护平安美好家园。引导居家市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规范管理使用酒精消毒液等易燃物品,确保居家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