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1 09:10:45 来源:志愿河北综合河北新闻网、沧州日报、沧州发布、冀云任丘

面对疫情,广大沧州市志愿者立即响应,奔赴一线,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沧州30余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近日,记者从沧州市民政局获悉,民政部门全力动员社会公益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动员志愿者到河间等地参与环境消杀工作;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捐出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并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协助社区、村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沧州市国学研究会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投身隔离点、核酸检测中转站等建设中……截至目前,30余家市级社会组织积极捐资捐物,并组织1300多名志愿者、300多名医护人员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任丘:2万余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工作

自3月13日任丘市启动首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该市迅速动员500余支志愿服务队、2万余名志愿者,投身到全市349个行政村和53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工作。

海兴:爱心“帮帮团”“无接触”配送解民忧

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期间,为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海兴县第一时间成立了物资保障小组,优先从各社区(村)中甄选党员志愿者,组建了社区(村)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帮帮团”,为居家百姓提供“无接触”物资采购和配送服务。有需求的居民通过线上微信群、商超小程序或者线下拨打党员志愿者电话“下单”,相关超市、药店接单后会先将购买物品配送至居民所在社区(村)值守点,再由值守人员签字接收物品并消杀后联系社区党员志愿者二次配送递交至下单住户(村民)家中,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交叉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当前海兴县约有1.2万余名“帮帮团”成员,已经累计为县域内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18.4万余次,提供用水、用电等各种服务36900余次,用一双双单薄的手,共同织就了战“疫”中最温情而又坚强的保障网络。

肃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24个村成立了7个临时党支部,620余名共产党员、1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到卡口执勤、核酸检测、巡逻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连日来,在河北省肃宁县窝北镇辖区,处处可以看到身着红马甲或佩戴红色袖标的党员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构筑起严密、牢固的安全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沧州运河区北门社区“代买代购”解民忧

“中午11点前,有需要购买天然气的居民,请带好燃气卡和现金到社区登记。注意个人防护,排好队,间隔一米……”3月15日,一则服务信息在运河区北门社区生活物资配送志愿者微信群里迅速传开,一些面临“气荒”的社区居民得知消息后,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社区组织人员帮大家统一购买生活物资,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社区也承担起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和供应的重任。针对辖区居民疫情防控期间米面油菜、天然气等生活必需品短缺等问题,社区积极与燃气公司、大型超市等单位和企业对接,协调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或志愿者,在做好防护基础上,为居民提供代买代购服务,千方百计帮助居民解决各种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您要的白菜1棵、土豆2斤、西红柿2斤、菠菜1斤……已经送到您家门口。”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从3月9日起,荣万家物业(原荣盛物业沧州公司)就主动为业主提供“跑腿”服务,荣盛地产冀中公司、荣盛商管公司部分员工和业主志愿者也纷纷参与进来,把生活需求送到居民身边。截至目前,累计为5000余户有需要的业主采买近3万余份商品,配送货品近16吨;消杀千余次,累计消杀面积2000万平方米;测量体温、排查人员进出近10万次;每天核酸检测5万人。

沧州渤海中等专业学校防疫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面对疫情的发生,沧州渤海中等专业学校积极响应号召,近200名由护理专业和计算机专业学生志愿者按照开发区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组成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突击队,服务在沧州市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