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志愿青春 一起向未来” 唐山市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

2022-03-11 08:5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减小壶与冰面的摩擦,冰壶比赛前要在冰面上均匀喷洒小水珠……今天北京冬残奥会就要开赛啦!”3月4日上午,唐山开平语训培训学校里,青年志愿者正对着“桌上冰壶”玩具,向有语言障碍的小朋友们介绍冬残奥会知识。据了解,这是由共青团唐山市委开展的“志愿青春 一起向未来”青年志愿服务月中的一场示范性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月活动,是共青团唐山市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实际行动在全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活动将结合自身实际和群众需要,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主要内容包括:针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服务保障人员等群体家庭需求,开展各类慰问保障性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不同群体老年人,加大社会化动员力度,引导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专业协会等开展人文关怀、物质帮助等方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推动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示范点建设。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群体为对象,广泛开展情感关怀、学业辅导、法律援助、健康保健、应急救助等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生态环保、绿色出行、爱鸟护鸟、防灾减灾等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围绕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科普宣传、文艺下乡、技能培训、帮教帮扶等志愿服务,提升农村群众致富技能和科技素养,丰富文体生活。围绕移风易俗、反对浪费等内容,开展抵制陈规陋习、弘扬勤俭美德、提倡文明风尚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