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累计228名志愿者捐献器官

2022-02-21 08:50:39 来源:河北日报

从日前召开的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第三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累计228名志愿者捐献器官,捐献的652个大器官共挽救了631条生命。

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参与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近年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积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全力推动“三献”工作深入开展。

无偿献血让爱流淌。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成立了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县(市、区)成立分队,乡镇成立小队,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志愿者动员、招募、培训和志愿服务工作,全市年均17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石家庄市因此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捐献干细胞让爱相“髓”。市红十字会积极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意义、知识、流程,编印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先进事迹宣传册,扎实开展爱心志愿者动员工作。截至目前,全市4.8万名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占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库容量1/3,累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49例。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