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媒体接待站中温暖的“志愿蓝”

2022-02-10 09:04:3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新闻网讯:来自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的记者黄福生最近遇上了一件让他倍感温暖的事情。2月5日下午,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赛决出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就在各媒体纷纷抢抓第一时间发稿时,黄福生的电脑却发生了故障,离他不远的一位志愿者看到他面露难色,立即上前提供帮助,不到5分钟就解决了问题,使他及时完成了报道任务。

在2022张家口媒体接待站,这是“志愿蓝”温暖冬奥的一个缩影。

“老师,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您好,如果您需要帮助请联系我。”路线指引、秩序维护、接受咨询、保障服务,身穿蓝白相间服装的冬奥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标准的服务、优良的作风,为中外媒体提供热情服务,传递“张家口温度”。

“接待站共配备40余名志愿者,他们都拥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和专业技能。”团市委副书记、接待站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温旭春介绍,志愿者团队中有来自河北省税务部门的10余位双语志愿者,数位国内资深志愿者,还包括省内各高校的城市志愿者。他们被分派到了媒体服务、站内运行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朱思佳负责对接服务国内媒体。每天,她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把接待站发布的信息转发给由她对接的记者,并为记者采访提供服务保障。“志愿者是连接冬奥会和媒体记者的桥梁,通过我们的服务可以让记者朋友更好地开展工作,这非常有意义。”

家住湖北宜昌的陈姝婕是河北北方学院的在校学生,也是接待站里的一名00后志愿者,负责媒体公共工作区的服务保障工作。今年春节是小陈第一次独自在外过年,虽然多少有些想家,但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冬奥会贡献力量,小陈说她觉得非常光荣。“开展志愿服务的每一天都非常充实,尤其难忘的是和接待站的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记者们一起观看冬奥会开幕式。接下来我会多多地向媒体记者收集意见建议,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农民日报记者李杰对冬奥志愿者提供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段时间志愿者们都辛苦了,对他们提供的高质量服务,我很满意。”(记者 郝大钊 武雅楠)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