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赵立坚: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点赞!

2022-02-09 16:52:31 来源: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2月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东方卫视记者提问:这几天,美国运动员特莎•莫德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志愿者“欢迎来中国”的热情感动落泪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刷屏。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看到了特莎•莫德的视频。她说那的确是她人生中最难忘的瞬间。她发自内心的深情讲述同样感染了我。我还注意到,莫德提到的那位志愿者还给她回信,祝愿她“在黄土地刷新成绩”,邀请她今后再来中国。大量中国网友纷纷给莫德留言,送出暖心祝福。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已有很多这样传递温暖、友爱、团结的小故事。很多运动员说,他们非常享受和感谢在中国遇到的一切,每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数一数会遇到多少志愿者微笑着向自己招手。让我们再次为这些志愿者点赞!为他们鼓掌!此处应该有掌声吧?(台下记者纷纷鼓掌)我觉得这些志愿者真是太棒了!我们还看到,很多运动员和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短视频或撰写文章,称赞冬奥村的房间设施充满科技感,餐厅、食堂里机器人炒菜上菜,中国美食健康又丰富。

正如网友热评的那样:所有的爱因为北京冬奥会而相聚。本届冬奥会,共有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相聚“双奥之城”,在五环旗下同场竞技,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与激情。近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约170位官方代表——这里指副部级以上的政府代表,这其中还包括31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重要王室成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他们不远万里来华共襄盛举,为冬奥健儿加油喝彩。各国运动员不仅在赛场上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还在赛场外的一次次交流互动中消弭隔阂、增进友谊。我想,这就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所在。让我们衷心祝愿各国运动员在赛场上绽放风采、超越自我、圆梦北京!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