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经贸大学志愿者开展“大手握小手”志愿服务

2022-01-29 17:3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走进河北经贸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开展“大手握小手“志愿服务活动。

该活动通过“公管益苗课堂”“三点半课堂”“劳动教育实践课堂”三大课堂,多方面聚焦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过程,拓宽理论知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公管益苗课堂上,志愿者们用一个个小故事带领小学生们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每周一下午的三点半课堂,志愿者们参与到学校的课后服务中,辅导学习,为他们答疑解惑。劳动教育实践课堂上,志愿者们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实践内容,增强学生们的劳动意识。

据悉,自2020年11月“大手握小手”活动开展以来,“三大课堂”活动已经完成50余次,累计参与志愿者达300余人,百余名小学生从中受益。河北经贸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的老师们表示,志愿者们的到来使小学生们开拓了眼界,提升了综合素养,有了更多的不同体验,有效缓解了课后服务师资力量不足的困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